sxljts

(一百九十一)蠢蠢欲动

(一百九十一) 蠢蠢欲动

       秦川挂断了电话,脸色看起来很难看,他睁大了眼睛瞪着自己手里的手机,似乎想把那黑乎乎的屏幕盯出一个洞。

       头部刚痊愈的伤口,又在隐隐作痛了。脑中浮现出上次受伤的画面,他恨得牙齿痒痒。无奈,就在刚才,电话那头的意思,传达的很清楚明了:张无忌,不能动。

       他将手机猛地往房间角落里一摔,“啪”,手机应声碎成了渣。

       嘴里骂骂咧咧,他一拳打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,这小子是什么来头?自己经营的地盘被他拆得七零八落,不管这小子到底是有意还是无心,他不打算去深究了,毫无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,向来是他秦川的做人准则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在这一次的问题上,他也不打算放过张无忌。谁知,上面的人居然直白地告诉他,这小子不能动?!凭什么?!

       他不甘心。

       掏出了一根烟,他点着了,深吸了一口,缓缓吐出。

       烟雾缭绕中,他斜靠在沙发上,静默了好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他站起身来,走到了书桌前,掐灭了香烟,拿出了一只老式手机,编辑了一封信息,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等了一会,“叮咚”一声,有新信息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秦川点开,看了一眼后,面无表情地将手机放回了原位。

       扬手按了一下台面上对讲机的按钮,里面嗞嗞拉拉的声响过后,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,“五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秦川拿鼻子冷哼了一声,说道:“强子,姓赵的小娘们,现在正在香港,你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阵沉默后,对讲机里的声音听起来低沉,带着些许恶狠狠,“好啊。我等她很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六爷会提前帮你安排,尽快启程吧。”

      张无忌看着坐在病床上的杨逍,有些讶异。

      “逍哥,你刚才说什么?”不太确定般,他又追问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今天,他特意早点下班,来医院里探望杨逍,方家村案件中,杨逍受了严重的枪伤,腹部中弹,最要命的是,一颗子弹穿胸而过,离心脏仅有3指的距离,死神和他几乎擦身而过。他们组的其他同事也无一人幸免,5个队员死了4个,还有一个,脑部受重创,深度昏迷,和植物人也差不了多少。

      对此,张无忌一直心怀愧疚。总觉得自己在行动决策上存在重大漏洞,以至于同事在行动时的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。

      特别是他们追踪到周颠的手机定位,赶到现场时,周颠人已经昏迷,周围却空无一人,就好像劫匪绑架人质,只是为了单纯为了逃跑。

      张无忌的直觉告诉他,这帮人绝不会这么规矩。一帮亡命之徒,是不可能有任何良知的。

      在整理材料的过程中,他不止一次地冷汗直冒,在他们缉毒大队内部,存在着消息传递的隐蔽渠道,而很明显,他被排除在了这条消息渠道的外面。

      到底是谁泄密?张无忌将身边的人一个个在脑中过了一遍,却有些云里雾里看不清楚。隐隐约约地感觉,他的做事风格对方似乎很熟悉,时常让他的境况陷入被动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杨逍低头沉默不语,似乎沉浸在了某种悲伤的情绪中不能自拔。过了好一会儿,自嘲般笑了笑,抬起头,对着张无忌正色道:“无忌,我似乎在哪里见过那个带头的女人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