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xljts

(一百九十)替身

(一百九十)替身

      周芷若死死地盯着面前震个不停的手机,上面显示的来电姓名,如噩梦般如影随形。不受控制地,她像是触了电一般,弹开老远,全身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 “小周,你怎么了?”坐在她对面办公桌的老师,关心地问道,“脸色看起来这么差,是不是生病了?”

       周芷若牙关打颤,费力地平复心情,却始终止不住地从脚底升腾起来的凉意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手机不振了,回复了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她努力扯出一丝微笑,尽量用平稳的声音回答道:“我……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莫不是最近准备订婚的事情,太累了?”坐在旁边办公桌的同事调侃道,“准新娘,明天订婚礼结束后,什么时候才能吃到红鸡蛋和喜糖啊?我们大家都等不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办公室里一片欢声笑语。

       周芷若此时却觉得笑声刺耳极了,她特别想夺门而逃,可理智告诉她不能这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她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敷衍道:“别急,别急,都有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,手机又振动起来,有人来电。

       她似乎被吓了一跳,慌忙拿起手机,瞟了一眼,随即松了一口气,面带甜蜜的微笑,对办公室的同事说道:“不好意思,未婚夫查岗,我接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引得同事们唏嘘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她略显得意地按下了接听键,笑眯眯地,用甜腻腻的音调说道:“喂,青书。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当她听清楚宋青书的话时,犹如当头棒喝,腿脚发软,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芷若,莫市长有份重要文件落在家里了,我已经打电话拜托启明帮忙找了,辛苦你替我跑一趟。要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等她有任何反应,电话就被挂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晴天霹雳,莫过于此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大门打开,莫启明坐在轮椅上,看到走进来的人,脸上浮现出阴沉诡异的笑容,浑身上下散发着冷冰冰,生人勿近的气场。

       他就知道,这女人一定会出现在他面前。刚才,宋青书接通了电话后,那种略带着一丝讨好的语气,被他成功地捕捉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女人不接他的电话,却还是被自己的未婚夫送上了他的门。实在太有趣了。

       周芷若两手绞握在一起,在距离莫启明五米远的地方站定。

       她露出痛苦的表情,乞求道:“你放过我吧。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启明斜眼瞟了一眼她,嘴角挂着一丝玩味的笑,抬起自己那双白净的手,专注地来回端详着,似乎那手上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需要立马找出来,解决掉。

       周芷若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表情,满腔希望随着他的动作,一点一点地被消磨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她越发地坐立不安,再次开口,声调已有些不稳,“你……你到底……怎样才能放过我?”

       莫启明吹了吹手指头,似乎上面沾了浮灰,重复了好几次同样的动作,才漫不经心地抬眼看向周芷若。

       她苍白的脸色,颤抖的身体,好像让他心情大好。

       深情款款的笑意挂在了他的脸上,眼神中沾染了难得的柔情,可从他嘴里吐出来的话,却和他的表情完全不相称,“你明天就订婚了,怎么也不通知我一声?”

       周芷若听到他的话,本来低着的头,猛地抬起来,眼里全是恐慌。

       莫启明看到她的反应,很满意。慢悠悠地,如同和她话家常一般,说道:“以后别再拒接我的电话,我很不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脸上表情一转,他阴郁地自言自语道:“我应该送什么订婚礼物给你们?”

       上下打量着抖得如同糠筛般的周芷若,莫启明渐渐地露出了,那副她熟悉不能再熟悉,甩不掉的噩梦般的表情,定定地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周芷若看着眼前的男人,他释放出来的信息,她太熟悉了。下意识地抓紧了胸前的衣服,恐惧瞬间抓住了她。不顾一切地,她开始拼命向后退,直至贴住了墙,退无可退。

       眼泪不受控制地肆意横流,“别……不……”那一幕幕不堪入目的画面,压得她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莫启明用手推着轮椅,向周芷若滑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可以找个人来代替我!”周芷若看到他越来越近,冲口而出,急切地喊叫道。

       莫启明停住了往前推轮椅的动作,饶有兴致地看着她,玩味地说道:“谁?”

       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,周芷若平复了平复慌乱的心情,试探般轻轻地开口说道:“赵敏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3)